大致上有沒有更認識自己的需求是什麼了呢???

 

在前陣子我遇到了一位客人

她就蠻希望家裡是變成新屋況的樣子

這對居家清潔服務人員來說

若是以新手還真的難以理解她的定義在哪裡呢!!!

不過在長時間的服務下

遇到蠻多種類似這樣的狀況

其實也蠻容易能理解客人需要的是什麼

 

有些客人可能會覺得

※我不過就是找個人來我家做家事,也太貴了,動作又慢

※我還是過年前在找服務人員來幫忙打掃就好了

※能不能幫我順路拿帳單去繳費啊

※妳來我家之前可以順便幫我買個什麼東西嗎?

※幫我丟垃圾好嗎

※大樓的對外窗戶能不能幫忙擦一下啊

 

其實還是有很多種問題存在

不過大家都是人

都是可以靠著語言來做商量

 

※我不過就是找個人來我家做家事,也太貴了,動作又慢

這是我的固定客人對我指出她上一個找的服務人員的缺點

 

會嫌棄服務人員動作慢

那會不會是時間給予的不夠呢???

尤其第一次到客人家

對環境不熟悉

很多用具根本不知道在哪裡

其實光是詢問

就會耗費掉寶貴的時間呢!!!!!!

 

其實家事服務人員

就是幫忙協助沒時間可以做家事的人的一大福音呢!!!!!~~~~

光是這樣想

怎麼會貴呢!!!!!

家裡因此還會變的很乾淨~~~

 

※我還是過年前在找服務人員來幫忙打掃就好了

其實我還是蠻建議定期時間打掃

對家裡的環境維護還是必要的

有定期的人可以幫忙除去灰塵

以及一些髒汙

對人體也比較不傷害

小孩也不會吸入過多灰塵

 

我有個客人就是過年才會找我

光是廁所除霉

就必須花費大概4-5小時的時間有的深根霉更久

灰塵也是厚到不是灰色薄薄的樣子

而且還有一堆噁心的外星人衣魚( 蠹魚 )

雖然對人體無害

但光看還是可怕噁心啊...

我就看過3公分長的大外星人...

還有一堆小強的環境...

其實真的很恐怖...

我沒幫忙除蟲...

所以千萬別叫我幫忙殺生噢!!!!!^___^"

 

※能不能幫我順路拿帳單去繳費啊

痾...這個問題嘛...

畢竟我是去做家事的

好像不涵蓋"繳費"服務噢!!!!!

 

※妳來我家之前可以順便幫我買個什麼東西嗎?

恩...這個也很深澳呢...

我可以當作沒聽到

然後就不過去服務嗎...

因為我是去做家事的啊~~

不是"外送"人員噢!!!!

 

※幫我丟垃圾好嗎

這是很多新客人會問我的問題

 

基本上我不幫忙清運垃圾

除了非常麻煩

還要花費時間

 

我在客人家打掃到時間到

又要去地下室或是垃圾場丟垃圾

看起來好像順路

幫忙順便丟一下

 

但是那丟一下

就要花10-15分鐘

(走路過去>丟垃圾>分類>洗手)

然後又要回到大廳去換證件

最後才是去牽車  Orz....

 

這過程其實蠻累人的

沒有分類也是一個累啊=口=""""

飲料罐也沒清洗...

 

所以我還是堅持不幫忙丟垃圾...

真的抱歉...

 

※大樓的對外窗戶能不能幫忙擦一下啊

基本上沒有危險性

擦的到的地方

我還是會幫忙擦

 

但是太過勉強的

我還是不會去嘗試

畢竟沒人想看到命案現場發生在自己家><"

arrow
arrow

    慈愛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