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修分享:

師兄們大家好,感恩觀世音菩薩,師父成全末學這次分享懺悔文的機會。

末學李風美來自法國,2012年開始學習心靈法門,最初的2-3年裡,菩薩慈悲末學通過許願唸經放生,身體精神發生翻天覆地變化,各個方面都越來越好,真真實實體會到心靈法門真實不虛非常靈驗。

但是2017年初末學身體忽然變差,胃痛難忍,6月份檢查的時候檢查出已經是胃癌晚期。現在剛剛做完胃部的摘除手術的我,還躺在急救觀察室,身體插滿各種管子,手術後的劇痛讓我難以入眠,鎮痛起來嗎啡都不起作用,只能通過哀嚎來表達痛疼來臨時的懺悔和難過。這時我才理解什麼叫痛死了!我想不僅是我自己,包括很多旁觀的師兄同修佛友都會奇怪,為什麼一個看起來還算精進的人會發生這麼大的災難,遭受這麼大的痛苦。在師兄們的幫助和提醒下,末學現在來發露懺悔,同時也找出把自己一步步推向深淵的罪魁禍首!

1、貢高我慢,自以為是,不尊師重道

學佛的最初,只是懷著簡單的心來把佛法傳遞給別人。因眾生的佛緣善根深厚,再加之菩薩慈悲,結緣了很多的有緣人信佛。身邊逐漸地也圍繞了一些同修和佛友。天長日久,以自我為中心,自大,傲慢的壞習慣逐漸顯露出來。表現到生活中就是,自己永遠有道理,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安排做事,聽不進別人的意見,永遠認為自己是對的。乃至2015年師父當面加持批評我,我都心中有不服氣,對師父頗有微詞。不僅不懂得感恩尊敬師父,還和師父唱反調,堅持自己看的想的,不明師父苦心!其實早在2015年師父看到我的時候就已經告訴我2年後會長東西,但愚蠢傲慢倔強的我不買賬,不肯老實懺悔,好好反省找出師父批評的原因,還是不知收斂我行我素,依舊老毛病不改,習氣來時不管三七二十一有不順自己心便心生氣憤,嗔心大起。

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我的貢高我慢,自以為是,讓我不肯接受師父的開示,同修的反饋,一意孤行不能及時反省自己的錯誤,一步錯步步錯。到最後不得不到今天,遭受到胃癌晚期割胃臥床氣若游絲的苦果!

業障深重的弟子向觀世音菩薩懺悔貢高我慢,自以為是,不尊師重道!向師父懺悔!向傷害的眾生懺悔!對不起,我錯了!
也請諸位師兄引以為戒,我們能夠幫助別人或者做一點點事情,不是我們厲害我們比別人強,是因為觀世音菩薩慈悲師父慈悲,心靈法門是實實在在解決眾生問題的正法。我們和每個佛友都是平等一樣的,需要觀世音菩薩和師父的慈悲,需要腳踏實地的修行。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一點點事情,就造成自己輕飄飄,不知天高地厚!永遠記住師父的話,別人永遠是對的,自己永遠是錯的。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錯了馬上認趕緊懺悔。當心懷感激別人之心。

大家想想我到今天這一步不正是因為不肯認錯,不肯聽話,不能反省自以為是嗎?如果我肯聽肯認錯肯懺悔,何須遭這大劫。那這些幫助你懺悔反省的人不是救了一命,挽救你不讓你受苦嗎?所以真真正正要感激那些給你說對不起,給你懺悔機會的人!感恩大家!

2、造口業,講是非,影響他人學佛

都說守住口業,成佛一半。人的這張嘴如果不是用來念經,說好言好語。出口的便都是業障。學佛幾年雖然在念經,但是是非沒少說,夾雜著修就如同自己是個破的桶,裝多少水都是漏!尤其可怕的是,學佛以後講的是非不是人間的那些家長裡短。說的都是一些與佛法弘法有關的是非,一句話講不好,影響別人學佛,斷人慧命,這個果報不是能夠承受和可以想象的!

正法有眾多護法護持,在學習的時候不肯改自己的習慣毛病,任由自己的習慣來哪怕做錯一點事情護法都不留情,更何況講話做事肆無忌憚,不知修口業,積口德。末學現在的舌頭非常難受,不舒服。是非是不可以講的,這個世界只有因果,我們只能種好因不能種壞因啊!

弟子向觀世音菩薩懺悔口業的業障!向師父懺悔!向我造口業傷害到的眾生懺悔!對不起,我錯了!

請諸位師兄引以為戒。佛法不是兒戲,一切都是因果。不能以自己的見解來理解解說事情。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利,自己承受莫大的苦痛,如同慢性自殺自己害自己。學佛後沒有意義的話就是廢話,不當講不當說,說了就是錯!

3、影響共修組團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有緣眾生,有善緣大家相處的很愉快,有怨結也很正常,這個世界一切都是緣分,應該心平氣和的接受面對!但是末學錯就錯在,不懂得珍惜善緣,化解惡緣!而是喜歡拉幫結派,關係好的善緣多的走的近總覺得是這些是“好人”,緣分淡一些甚至有惡緣的都是看人這個不是那個不對。時間久了,人的緣分關係盤根錯節,相互影響甚至影響到了共修組內部的團結!造成更多怨結和不愉快!

弟子向觀世音菩薩懺悔!向南京菩薩懺悔!向師父懺悔!向同修們懺悔!

請諸位師兄引以為戒,緣分是前世所定,我們無法改變。但是我們學佛了,我們就不能為緣分所影響和左右。要接受一切,無論什麼人什麼事,無論好還是壞,接受一切。不能起不平之心。所有的同修佛友都是不知多少世的緣分,大家才能聚到一起。無論說話做事是否投緣,大家都是親人家人!就如末學這次出事情,很多同修放棄前嫌出來救我幫我,在我最苦難的時候拉了一把。對不起,我錯了!

如果不是因為菩薩慈悲師父慈悲讓我因為心靈法門和這麼多有緣眾生結緣,以我自己的習氣毛病走到今天這一步也是早晚的事。但是所幸因為有了這個大家庭,菩薩沒有放棄我,師父沒有放棄我,同修們沒有放棄!

感恩大家,對不起,我錯了!我懺悔!

4、執著善惡是非心重,嗔心重

什麼是執著,末學粗淺的認識其中之一就是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東西,無限的接受肯定他,同時堅持自己認為是錯的東西,無限的否定他拒絕他。因為接觸的人多,接觸的事多,因為自己根基不好,世俗心重,不知不覺就被拉到了這個可怕的執著陷阱當中。認為自己看到的想到的都是真的對的。就因為把這個惡習帶到了學佛念經弘法,乃至接待佛友。師父在《白話佛法》中都有開示,對善惡分的太清楚,會生嗔恨心。這是真實不虛的教誨。就因為對很多事情看法太過極端,看不順眼心中就起煩惱甚至是嗔恨心,可想而知這哪裡是學佛,這已經進入了岔路。這個世界山沒有對錯只有因果不是簡單的一句話,還是一個真理,我們不是口上說說,心裡要真的承認接受他。只有因果是最公正的!

最後末學要特別地向法國共修組的負責人葉芳麗師兄懺悔。

首先是貢高我慢,自以為是參與影響共修組的決策,對法會觀音堂的護持帶來非常惡劣的影響。

其次不聽勸告,一意孤行拉幫結派不注意共修組的團結,我行我素不聽從共修組負責人的安排。

第三對負責人管理不服氣,意見不被接納認可起嗔恨心,還狹隘的懷疑他人重傷自己。

其實是自己受往昔的業力影響。記得當末學因自己無明對葉師兄起嗔恨懷疑心的時候,師父曾慈悲為我開示,緣由來自我當時的懷疑心態皆因前世這個時候連續三年時間被人懷疑,而且被人懷疑過程中還曾經做出很多的反抗,所以到了這一世這個時間我就會懷疑別人。師父還說我需要每天唸誦49遍解結咒、49遍心經、小房子36張,並且要求觀世音菩薩原諒,否則的話皮膚都會腫起來。

要想到共修組是學佛修行的地方,與大家的慧命息息相關,影響到共修組內部的不團結不和睦,就影響大家的慧命。慧命是什麼,能讓一個人解脫痛苦和煩惱。如果一個人被影響了慧命,結果因糊里糊塗做錯事情造下大業受苦,那麼影響他人慧命促使他人造業,將是多麼大的果報!

我深深地向葉師兄懺悔,對不起我錯了!我也向受到末學不好影響的師兄懺悔!對不起,我錯了!請觀世音菩薩原諒我!請南京菩薩原諒我!請師父原諒!請葉師兄和諸位師兄原諒!也感恩葉師兄不計前嫌,在我手術長時間不出來的危機時刻,葉師兄幫助我向師父問圖騰加持,救我一命!

在師父慈悲給我看圖騰開示中說的非常明白,師父說:
1、她的兒子學佛退步很厲害,業障非常大。
2、她在兒子修心的問題上有口業,要懺悔,現在菩薩已經保佑了,否則要帶走的。到現在地府還沒有原諒她,如果再造口業的話,半年中走人。
3、她的業障非常大,兒子的退轉跟她有關係,這已經屬於重業。 

末學懺悔自己沒有好好管教兒子。在他修心上造口業。在他有懈怠倒退的時候沒有及時有效的疏導,反而以錯誤的方式幫他替他找藉口掩飾,加速了他往錯的方向走去。同時以人間的方式去支援他,以自以為對的方式去幫助他。沒想到適得其反,恰恰是我錯誤的方式影響到了兒子學佛,錯誤的語言影響到了我最想幫助的人,在他學佛退轉這件事上起到了不好的作用。  末學向觀世音菩薩懺悔!向師父懺悔!
                                  
末學的重病牽動了很多佛友的心,同修有發來的鼓勵也有一些同修對發生在末學身上的事情有疑惑不解。相信以上末學自我的懺悔和剖析應該能讓師兄們瞭解一二,末學是為什麼出了偏差,落到現在這個地步。

我後悔啊,真的後悔!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我不能改變過去,我們也不能改變未來。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發露懺悔末學的罪業。希望同修師兄們引以為戒。學佛唸經是我們的福氣,要好好真修實修,真修實修才能得真利益,。但是如履薄冰,切莫拿學佛當兒戲,切莫與因果開玩笑!

業障爆發的懺悔末學不是第一個,相信也不是最後一個。要真說害我自己的罪魁禍首,就是我自己的壞習慣、壞毛病、無明習氣。現在才能理解師父這麼的急迫的要求我們要改毛病,要懺悔的良苦用心。真的要改要懺悔啊!要不然我們自己會害死自己的。

生命只有一條,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末學有親身的感受。呼吸不了的絕望和恐懼,真的心有餘悸。那時我再想想那些貢高我慢、那些執著、那些口業、那些放不下是多麼的可笑和愚痴。人這一輩子生死是最大的事情,那些執著那些人間的名利,你都帶不走,但是只有業障會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讓我們不斷的承受果報。 

學佛是讓我們遠離罪惡的味道。在《白話佛法》第一篇的第一段師父就在說,想學佛要學清淨心。人間一切都是假象,我們看的想的聽的做的都是假的,有什麼好想不通放不下的。我懺悔後悔,沒有好好學好修啊!

請師兄們引以為戒,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健康的身體。大家知道我現在多麼的羨慕,多麼的希望能無病無痛,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但是這一切都已經成了奢望。健康是我們最大的財富,珍惜這筆財富,腳踏實地的修行,真真正正找自己毛病改自己毛病,做利益眾生的事情,積累功德我們會獲得莫大的受益!切莫執著,切莫走偏,切莫自己害自己!

弟子深深的向觀世音菩薩懺悔!向南京菩薩懺悔!向師父懺悔!向師兄們懺悔!

對不起我錯了。無論如何末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和時間,把握好一分一秒去修去懺悔。陸續把自己的懺悔向菩薩,向師父,向師兄們訴說!由衷的祝願師兄們好好修行,切記切記以末學慘痛的教訓為戒。懺悔!懺悔!懺悔!

末學也已向觀世音菩薩許下大願,在餘下的生命以懺悔自度度人,弘揚佛法為己任,以末學的教訓去幫助更多人警醒,遠離苦難,切莫走錯。

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感恩南京菩薩!
感恩大慈大悲的師父!
感恩師兄們!

法國同修 李風美 感恩合十 2018.01.08

arrow
arrow

    慈愛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